公司动态
首页>新闻中心>行业资讯

新闻中心 News

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

激光打标机主要分类与红光调节怎么操作

2022-5-19   杭州远华激光

激光打标机在国内的工业领域发挥着不可低估的作用,激光打标机作为打标机市场上一种应用较为广泛的产品,为各类成品的制作完成提供了很大帮助,激光打标机国内品牌产品往往在性能和质量等方面都有更好的保障,也会格外受到用户的认可,不少新型打标机的功能还更加趋向于多元化,这样就为产品的打标获得更好的效果提供了最大的可能,一般情况下,用户所使用的激光打标机主要的分类以及工作原理如下:。

  一,激光打标机的分类。

  激光打标机是一种通过激光光波来实现打标的一类机器,根据这种机器的波长的不同,激光打标机大致可以把它们分为三种不同类型,它们分别是绿光激光打标机,红外激光打标机,紫光激光打标机,这三种打标机虽然波长有所不同,在打标效果上会略有不同之外,其它基本性能大致相同,目前市场上以绿光打标机的应用会更为广泛些。

  二,激光打标机的工作原理。

  激光打标机的主要工作原理:主要是通过打标机的泵浦源作为一种激光的发射源,利用半导体的设备将激光发射出去,然后注入到激光晶体,在这个注射过程当中需要光纤耦合剂的辅助,这样就可以得到高光束和高功率的输出,获得最好的打标效果,激光打标机具有无光学污染,无耦合损失,无空气冷却等特点,使用周光纤激光打标机期更长,维护起来也很便利。

  红光还可作为激光打标机设备的聚焦点,也就是打标距离的指示(这就是有时候会出现红光不显示,有时候又出现了红光,但只见到红光在忽明忽暗,却打不出光的现象)。

  许多从事激光打标加工的厂家在购买设备时会问:这台机器有红光调节功能吗,这个“红光调节”到底有什么作用呢。

  1.调整共振腔光路。

  谐振腔的工作原理是基于腔内多光束干涉,干涉的基本条件之一是光束在空间上的重合,这就要求我们非常精确地控制光束的方向,使其耦合进谐振腔,即光腔耦合,如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设备。

  2.定位。

  紫外激光打标机。

  只有确定了打标的地位,加工和生产才能有效地进行,根据打标软件的不同,用于激光打标机设备打标定位的指示灯可分为几种指示方式,如打标焦点指示,打标图案长宽范围指示,打标图案整体模拟指示等。

  3.对焦。

  红光还可作为激光打标机设备的聚焦点,也就是打标距离的指示(这就是有时候会出现红光不显示,有时候又出现了红光,但只见到红光在忽明忽暗,却打不出光的现象),两个红光点重合在一起的距离刚好是此台打标机场镜的距离,这样的话就不用每更换一次产品,就要用钢板尺测量打标的距离了,减少了操作步骤,提高了了打标速度。

  • 上一个内容:
  • 下一个内容: 没有了
  • 联系我们

    在线QQ

    回顶部